苗栗大埔張森文先生的告別式將在明(28日)上午10時在張藥房原址─苗栗縣竹南鎮公義路仁愛路口舉行,治喪會提醒: 1.懇辭奠儀,敬請協助儀式莊嚴圓滿。2.謝辭「大埔徵收案直接相關之政府官員、民代或其代表」出席告別式。

治喪會指出,苗栗大埔張藥房的張森文永遠的離開我們了,多年來,他挺身與豺狼體制相抗,縱然無力、失望,但為保護家園的努力卻是國人所目睹,讓人感佩。

張森文生前熱心助人,遭受暴力浮濫徵收,除了捍衛自己的家園外,更經常支援受到不公不義政策壓迫的人們。

前來張先生靈堂拈香致意的朋友們絡驛不絕,3年前因「大埔事件」而結盟的「捍衛農鄉聯盟」會長劉慶昌,也從新竹前來拈香數次。劉慶昌說,新竹竹東二、三重埔與竹北璞玉案也將徵收,農戶抗爭多年,很能體會張先生的辛苦與身心壓力,但想起曾經共同打拼夥伴的過世,讓他悲從中來,不勝唏噓。

張家的家屬非常感謝前來上香致意的朋友們,但秉持張森文個性簡樸的原則,懇辭奠儀,家屬感激各界的關懷與協助,為求莊嚴圓滿,請前來參與公祭的朋友配合張家及禮儀社的預定流程。

治喪會呼籲想前來上香致意的政府官員,應謹記大埔浮濫徵收案已逼死朱馮敏阿嬤與張森文等數條人命的教訓,政府官員及代表與其前來靈前上香致意,不如立即修訂土地徵收條例,訂出嚴謹的「公益性」與「必要性」評估標準,並納入聽證會程序,讓民眾擁有資訊對等的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