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南部民答那峨島三寶顏市的叛亂戰事進入第19天,就在菲律賓政府軍全力平定三寶顏市戰場之際,另1支叛亂組織於今(27)日下午炸掉民答那峨島中部1座電力傳輸塔,一度導致3省陷入停電。

根據菲律賓陸軍第602步兵旅發言人布勞(Antonio Bulao)在報告中指出,這起攻擊疑似為叛亂組織莫洛國伊斯蘭自由鬥士(BIFF)所為,BIFF據信為發動三寶顏市叛亂的莫洛民族解放陣線(MNLF)的友軍,企圖建立獨立伊斯蘭教王國。

昨晚8點,叛亂份子以81厘米迫擊砲彈改造的土製炸彈,破壞了北可塔巴托省(North Cotabato)卡巴坎鎮(Kabacan)第141號電力傳輸塔,造成北可塔巴托、蘇丹古達拉(Sultan Kudarat)和馬吉丹(Maguindanao)3省陷入一片黑暗,不過電力公司技術人員已在軍方的保護下完成搶修,約在2小時後恢復供電。

BIFF份子近日來不斷侵襲北可塔巴托省多座鄉鎮的軍警哨站,並挾持人質阻止政府部隊追擊,在電塔被炸之前,杜路南鎮(Tulunan)的另1座電力傳輸塔也被武裝分子以機關槍掃射,政府軍懷疑為BIFF所為。

布勞說,軍方已加派人手保護北可塔巴托省主要公路沿線的公共設施,警方與民間守望相助團體也已動員,協助軍方維持地方安全。

台灣外交部並已於19日提升菲律賓民答那峨島中部三寶顏半島及西部蘇祿群島之旅遊警示燈號為「紅色」,建議國人暫不宜前往該地區商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