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考慮更改時區,把時間挪後一個小時,因為有報告指出這樣會改善進食、睡眠和工作習慣,並且讓西班牙追上歐洲其他各國的腳步。

據BBC報導,一份來自西班牙國會的文件指出,西班牙有長達71年的時間都不在正確的時區。1942年,獨裁將軍佛朗哥(Franco)為追隨納粹德國,將西班牙改成中歐時區。事實上,西班牙應該要和英國和葡萄牙在同一個時區才對。

地處西歐的西班牙,現在的時區,冬天比格林威治標準時間快一個小時,夏天則快兩小時,報告指出,因為時區錯了,所以西班牙人比世界衛生組織建議的還要少睡1個小時,「如此一來將會對生產力、翹課曠班率、壓力排解及意外發生率等等有不良的影響」。

報告還說,錯誤的時區解釋了為何西班牙人比起他們的鄰國,在進食、工作和上床睡覺的時間都偏晚,「我們的時刻表決定於太陽而非時鐘,我們在下午1點吃中餐,8點吃晚餐,全是根據太陽而作息」。報告中也強調,若讓西班牙調慢1個小時,「將能與歐洲各國在許多面向取得一致」。

西班牙因實施日光節約時間,目前的時差比台灣慢6小時,若確定調慢時差,屆時將變成比台灣慢7個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