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亡美國的中國盲人維權律師陳光誠在美東時間24日晚間於華盛頓發言,指責北京當局持續騷擾並打壓他的家人,並呼籲美國總統歐巴馬出面進行干預,向中國施壓。

陳光誠於華盛頓全國記者俱樂部表示,自從去年離開中國後,他的好幾位家人受到當局騷擾,其中他33歲的姪子陳克貴,因「故意傷害罪」被判刑3年3個月,並被禁止見律師。對此,美國人權組織「現在自由」(Freedom Now)週二向聯合國發出呼籲,要求釋放陳克貴,並直指陳克貴的健康和生命處於危險之中。.

陳光誠還指責說,中國不但沒有兌現當初對美國當局作出的承諾,即調查他和他的家人受到的「虐待和不公」,還監視、騷擾他在中國的家人,包括一個4歲的姪子。他說,自己的哥哥汽車輪胎被劃破,山東地方當局甚至雇用流氓破壞他們家的花園,並向家裡丟石頭、瓶子和動物屍體,

對此,陳光誠也呼籲美國總統歐巴馬出面進行干預,向中國施壓。他說,這個月來中國的人權狀況持續惡化,目前已經有140多名運動人士被逮捕。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