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最大的黃色小鴨(Rubber Duck)今(19)日下午4時正式進駐高雄光榮碼頭,展開為期一個月的展出,而且第一天光榮碼頭便有20萬人次民眾不畏烈日,爭相目睹小鴨迷人風采。

由荷蘭籍藝術家霍夫曼設計黃色小鴨,台灣首站於高雄展出,下午4時黃色小鴨從駁二藝術特區鳴笛啟航,在迎賓船水柱歡迎下緩緩游進光榮碼頭,小朋友也穿上黃色小鴨裝,隨著音樂擺動身體,以小鴨舞揭開活動序幕,隨後,高雄市長陳菊與霍夫曼共同將迷你黃鴨放入大澡盆,共同宣告黃色小鴨進駐高雄。

陳菊表示,高雄有山、海、河、港,是一座 熱情友善的城市,高雄的港市之美是吸引黃色小鴨進駐的關鍵,歡迎大家一起來高雄感受黃色小鴨的魅力。

身高18公尺(約6層樓高)、重達1000公斤的黃色小鴨,圓嘟嘟的黃色身軀隨著波浪起伏轉動,在高雄港美景襯托下,顯得非常可愛。

陳菊對於台灣民間企業大力支持與認養表示感謝,她說,黃色小鴨不論材料、鴨體及浮台全部由台灣優質團隊打造生產,是正港的台灣製造「MIT」小 鴨,值得大家引以為榮。

霍夫曼則表示,台灣製造的黃色小鴨品質令人驚豔,民眾的熱情更是令他感動,面對天兔颱風可能影響台灣,他也幽默地請所有民眾一起將颱風吹跑,保護小鴨不受颱風威脅。

黃色小鴨即日起至10月20日進駐高雄光榮碼頭展出,展出期間不會淨空港口,晚上6時30分至10時設有基礎照明,讓所有遊客均可從不同面向與小鴨合影,預料將吸引超過300萬人次參觀,帶來超過10億元的觀光周邊效益。

為便利國內外遊客賞鴨,高雄市政府也在展出期間推出假日免費接駁公車,從捷運中央公園站1號出口發車,首班於上午10時30分在中央公園站發車,末班為晚上20時30分於光榮碼頭出發,每10~20分鐘一班次,歡迎遊客多利用大眾運輸工具前往賞鴨。

身高18公尺(約6層樓高)、重達1000公斤的黃色小鴨,圓嘟嘟的黃色身軀隨著波浪起伏轉動,在高雄港美景襯托下,顯得非常可愛。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高雄市長陳菊與霍夫曼共同將迷你黃鴨放入大澡盆,共同宣告黃色小鴨進駐高雄。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由荷蘭籍藝術家霍夫曼設計黃色小鴨,台灣首站於高雄展出,下午4時黃色小鴨從駁二藝術特區鳴笛啟航,在迎賓船水柱歡迎下緩緩游進光榮碼頭。圖:高雄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