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氣象局今(18)日表示,輕度颱風天兔移動緩慢,從昨夜至今天清晨都在原地打轉,不斷補充水氣穩固結構。氣象局預報員黃椿喜指出,因為溫、溼度充足,不排除天兔未來有從輕度轉為中度颱風的可能。氣象局也預估天兔持續朝西北西方向移動,偏海上或擦邊通過台灣的機率較大,東半部首當其衝,面臨暴風圈帶來較大雨勢,明天可能會先出現大雨或豪雨。

據氣象局預報資料顯示,天兔目前的中心位置位於鵝鑾鼻東南東方1150公里的海面上,以每小時12公里速度向西轉西北西進行。颱風中心氣壓 990 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 25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33公尺,7級風半徑150公里。

黃椿喜表示,因為天兔移動緩慢,原本預估明天早上發布海上颱風警報,現在可能會延至明天深夜至後天清晨才會發布。至於陸上颱風警報,最快可能在20日早上發布,天兔對台灣的整體影響也會拉長至22日以後。

對於想要中秋賞月的民眾,黃椿喜指出,明(19)日北部、東北部地區的短暫陣雨會再明顯一點,所以,想賞月的民眾可能要失望。中南部地區一整天仍有機會出現局部短暫陣雨,但民眾還是有一定機率可以觀賞到月亮。但20日起,天兔逐漸逼近台灣,全台可能都會出現明顯的陣雨,溫度略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