暢銷醫師作家呂紹達,在北埔鄉間買了2甲山林地做試驗,以完全有機經營,替這片土地治療過去重下農藥的傷害,經過7年的療傷,去年生產白柚,由醫師娘親自設計商標分送四鄰好友,獲得口碑,日前,呂紹達見白柚成熟,第2天帶著麻袋上山,沒想到,卻被人一夜間採光光,讓他哭笑不得。

呂紹達醫師曾經是長庚醫院內科主任,返鄉在竹東經營診所,他所寫的拉筋毛巾操健身等4本著作,還因大賣被列為暢銷書,同時受邀到各地演講,指導國人如何根據他所寫的書健身,獲得好評。

呂紹達認為人會生病,跟我們住的土地生病有關,他把醫師替人治病的態度,用於土地上的治療,在北埔鄉買了一塊以前由老農所經營的山坡地白柚果園,用他的方式試驗治療這塊土地。

經過7年的整治,在這塊土地上所長的白柚,去年第一次收成,摘下1000公斤左右,還由太太親自設計商標,說是呂醫師山林所生產百年老欉白柚,被好友鄰居們分享一空,供不應求。

今年中秋節將屆,呂醫師很高興白柚成熟,日前他帶著好友幾人上山,發現前2天結實纍纍的果園,一夜間被人採光光,害得許多等著吃呂醫師所送柚子的親朋好友都很失望。

呂紹達昨天一個一個打電話跟朋友們道歉,今年白柚遭受人為天災,被小偷先一天摘走了。

呂紹達種在山上的幾盆珍貴的盆栽,在更早前也被小偷光顧搬走了,尤其是一棵50年樹齡的舌雀黃楊,讓他心痛不已。

他就是暢銷作家醫師呂紹達。圖:陳權欣/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