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社群網站推特(Twitter)即將掛牌上市,推特今(13)日透過官方推文公布此項最新消息,表示已經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提交公開募股(IPO)計畫文件,準備首次公開募股,預計將成為自臉書(Facebook)去年上市以來,科技業最受期待的釋股募資計畫。

作為成長快速和最具影響力的社群網站之一,推特宣稱其有近2億的活躍使用者,每天發表約4億條推文。外界預期,推特市值超過100億美元,而且用戶持續增加,股市表現看好,將成為不可小覷的潛力股。

據CNN報導,推特被列為利潤低於10億美元的「新興增長公司」,因此提交的是保密招股章程。不過,私人投資者則認為,推特公司價值超過100億美元,先前又大動作收購行動廣告業者,打造更巨大的廣告平台,2013年獲利可能上看5億8千300萬美元,也是繼去年臉書上市之後,最受科技業期待的上市公司。

不過推特公司並沒有公布開始募股的時間,也沒有發表任何進一步的詳情。在向證券交易委員會提交首次公開募股計劃書後,推特進入所謂的「靜默期」,在這期間不得向媒體發表言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