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媒體人葛樹人在臉書發表文章,發起「929我們上街罵英九」。他說,如果你們也想來表達心中的不滿,對目前臺灣的怨懟,「就約在當天下午三點,從國父紀念館開始出發,我們一起到凱達格蘭大道去踏青。」9月29當天是國民黨舉行全代會的日子。

葛樹人同時也寫了一封信給剛辭職的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他說,「在我們這些四年級生的眼裡,目前有三件事是我們最為關切的。1、父母辭世。2、伴侶別離。3、愛女出閣。」

他說,也許馬英九可以不在乎這些人情義理,倫理親情。女兒結婚只當成一場同學會,可是,大多數的台灣人都不能,「我想羅智強先生你也不能,因為我在你的文章中讀到了你的良善,感受到對女兒的依戀。」他質問,那為什麼你們要在那個時間點發動攻擊? 「你們是不是也想先把白粉往王金平身上潑撒後,讓他來不及清理。」

葛樹人請羅智強捫心自問,「這輩子你跟你的家人是不是真的沒有關說過任何事,也不接受任何人關說?如果答案是:是!那我真要恭喜你。然而,話說回來,你們要記者這個不要登,那個不要寫,是不是也是一種關說的型式。」

葛樹人最後表示,「在你們的思維裡你是沒有錯的,你捍衛著主流的價值,而馬英九呢?也沒有錯,他堅持他自我的認知,事實上,錯的是我們這些當初含淚去投票給你們的台灣人!!!」

葛樹人這篇文章獲得許多媒體人和臉友的熱烈反應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