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東青商會連續17年帶領竹東地區美容師,深入尖山後山替五所小學生義剪,今(17)日回程時,由會長鄭朝日駕駛的小轎車失靈,在小錦屏連續翻滾差一點翻下山崖,會長無恙,坐於車上兩美容師頭手都擦傷,還有腦震盪現象,經送署立竹東醫院治療後暫回家觀查。

尖石山區,道路難行,尤其是玉峰與石磊國小曾經有二位校長跟一位校工,在上學時因天雨路滑,發生車禍死亡。偏僻五所山裡小學包括秀巒國小、田埔分校、新光國小、玉峰國小、石磊國小轄區都沒有理髮店,都靠這些義剪隊上山,小朋友滿頭亂髮才有整理儀容機會。

所以只要義前隊上山,每個學校都好像辦嘉華會一般,今天上山由縣議員邱振瑋帶隊,同行者還有新竹新興師子會一行浩浩蕩蕩60人,包括20位美容師。

這個愛心團體除致贈學校獎學金外,還帶來了西點蛋糕及牙膏各300份、新興獅子會張紹鑫前會長捐贈500斤白米玉峰國小及石磊國小(各250斤),讓學校很感恩。

今天下午5時許,一夥下山時,青商會會長鄭朝日所駕駛小轎車剎車失靈翻車,在連滾3圈,差一點翻下山谷,後座兩位美髮師頭手腳都傷,有腦震盪現象,經醫師診斷後 交待返家休閒觀宗 。

竹東青商會長鄭朝日是前新竹縣長鄭永金的侄子,目前是竹東鎮代會代表,對於發生車禍表示抱歉,2位美容師是連續上山義剪17年的愛心義工,車子翻滾時因為義剪一整天太累了,在車上睡覺了,未能做緊急應變,有腦震盪現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