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馬總統記者會指控立法院長為民進黨立院黨鞭涉嫌司法關說案,柯建銘今晚發表聲明表示,馬總統以特偵組違法監聽與胡亂編造的內容對國會議長與在野黨黨團總召進行指控,是介入個案、特務治國的行為,更是台灣版的水門案。

柯建銘並再度澄清,他絕無所謂請求王院長進行司法關說行為。他所涉之全民電通案,在最後更一審已宣判無罪,是於無罪之後方與王院長談及司法迫害艱辛痛苦,並提及檢察官常有濫權追訴情況,而非於訴訟期間請求王院長干預該案。

他說,該案於一、二審期間檢察官均認為刑度過重不再上訴,反而是他自認清白才採取上訴動作,該案所涉刑度僅有六個月,得役科罰金折合僅約十八萬,他沒有必要為此微罪請求王院長關說。

柯建銘認為,曾勇夫部長與陳守煌檢察長雖提及王院長有去電表達關心,但事實上均謹守行政份際並未就本人個案進行干預,王院長只是基於民代職責反意民情,表達檢察官不應濫權追訴而已,若僅是反應此一訴求已久的司法改革意見,也能被視之為關說並為總統所否定,則未來國會職權將形同被閹割,所有監督行政部門之作為都將被視為關說而被污名化,民主憲政終將敲起喪鐘。

柯建銘說,馬總統於國會議長出國辦理女兒婚禮期間發動政治追殺,嚴重違反人性,顯然馬總統視王院長如寇讎,欲去之而後快,這是馬總統在民調僅剩13%之際,對國會與在野黨發動的殲滅戰。

他也批評馬英九召開記者會僅選擇性對國會議長攻擊,卻未交待檢查總長黃世銘先向其報告案情是否牽涉洩密?特偵組對他及王院長等進行違法監聽是否進行徹查?顯示馬總統作賊心虛,不敢直接面對,未來民進黨立院黨團將必需就此事追究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