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雜誌日前公布,台南市長賴清德的縣市長滿意度獲全國第一,但台南高檢署檢察官黃朝貴昨天深夜在臉書PO文指出,天下雜誌曾在2年內以限制性招標拿到台南市政府5項工程近400萬元,包括2個平面雜誌宣導案各90萬元,因此質疑天下民調的可信度。雖然該PO文已被撤下,但天下雜誌今(4)晚在官網表示,該言論已對天下雜誌造成名譽傷害,要求黃朝貴公開澄清。

黃朝貴認為,天下雜誌以限制性招標的方式拿到台南市政府工程;又說台南市民調第一,容易讓人對民調的可信度產生質疑,建議天下雜誌不應該向市府拿任何工程,民調的客觀性才會讓人信服。不過,該臉書PO文已在今天遭到移除。

天下雜誌則在官網發出聲明指出,黃朝貴的發言內容不當影射,嚴重違反檢察官的角色分際,雖然發言內容已經移除,但已對天下雜誌造成名譽傷害,請黃朝貴公開澄清。

天下雜誌同時指出,2013年縣市長滿意度調查按照分層隨機抽樣,全國共15,246筆,每一筆都有記錄,可昭公信。而政府從中央到地方,購買電視、報紙、雜誌、網路等媒體廣宣,做為政策溝通,已行之有年。天下雜誌所參與政府的招標案,都是合法、公開。

天下雜誌強調,其編輯與業務一向分離,廣告與內容是分開作業;天下雜誌在所有廣編稿都特別加註「廣告」,嚴格與內文報導區隔。這次調查結果與天下的廣告業務無關,請外界勿與調查結果做不當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