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氣象局於今(29)日下午5點30分左右解除輕颱「康芮」陸上颱風警報,氣象局表示,目前台灣本島已經脫離「康芮」的暴風圈,不過,受到颱風與其外圍雲系影響,台灣西半部地區降雨仍明顯,且強降雨持續中,民眾仍須嚴加戒備。氣象局預計今晚8點30分就會解除「康芮」的海上颱風警報。

根據氣象局的資料顯示,「康芮」目前位於台北的北北東方約190公里的海面上,以每小時20轉28公里速度,向北北東轉東北方向進行,7級風暴風半徑為120公里,颱風中心氣壓為995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20公尺,瞬間之最大陣風每秒28公尺,強度仍持續減弱中,暴風圈也有縮小的趨勢。

不過,即使「康芮」颱風減弱、逐漸遠離,氣象局提醒,受到颱風及其外圍環流影響,中南部地區今日仍有大豪雨或超大豪雨,北部地區則有豪雨或大豪雨,宜蘭、台東地區、花蓮山區則有大雨或豪雨,澎湖、花蓮地區有大雨發生的機率。氣象局提醒這些地區的民眾注意坍方、落石、土石流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