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部規畫在今年10月調漲電價,不過,除了在野黨大力反彈外,執政黨國民黨內也出現不少雜音。國民黨團今(27)日在黨中央召開黨團大會,溝通電價調整政策,不過,由於今日出席的黨籍立委人數只有30多人,加上登記發言的立委皆一面倒地反對電價調漲,因此,黨團書記長賴士葆會後表示,今日的黨團大會採開放討論的方式,並未有具體結論。

國民黨今日召開黨團大會討論電價調整政策,僅有30多名黨籍立委參加,邀請行政院副院長毛治國、經濟部長張家祝及台電董事長黃重球等人一同列席。經過了一個上午的討論後,賴士葆表示,今天的黨團大會採開放討論的方式,會中有4名立委登記發言,但全都表達反對的立場,因此未有具體結論。

對於黨籍立委反對的態度,賴士葆說,行政部門提出的電價調漲方案,已照顧大部分民眾,但仍引發黨籍立委的反對,可見行政部門並未做好和立委之間的溝通,行政和立法部門應建立相輔相成、對等的關係。他還說,政府可以思考停止補貼工業等用電大戶,避免其電費由社會大眾補貼。

而與會的立委羅淑蕾則批評,民眾並非擔心電價漲價,而是漲價後物價隨之調漲,如果民眾的薪水沒漲物價卻上漲,「大家都活不了」;且經濟部不斷強調,這波電價調漲有85%的人不受影響,那「漲什麼?笑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