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馬、蘇服貿辯論,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昨(25)日表示,府方已勉強接受綠營提出拒絕「四報一社」參與主辦、在場媒體不得提問的2項條件,但他也批評,如蘇貞昌有誠意參與辯論,就不要再創造其他門檻、障礙。對此,民進黨團幹事長高志鵬今(26)日表示,這和先前馬蔡ECFA辯論的條件、情況相同,且蘇貞昌很早就說「沒有在怕」服貿辯論,府方竟還要在嘴巴上佔一些便宜。

國、民兩黨主席馬英九、蘇貞昌服貿協議辯論有譜,不過,根據羅智強昨日的說法指出,民進黨要求服貿辯論比照馬英九、蔡英文辯論ECFA的方式,拒絕由中國時報、聯合報、蘋果日報、自由時報、中央社「四報一社」參與主辦,且不開放媒體提問等2項要求,總統府已勉強同意。但他也強調,如果蘇貞昌真的有誠意促成辯論,就不要再創造其他門檻障礙,不要再製造辯論的技術障礙。不過,蘇貞昌並未證實民進黨有提出這2項條件。

針對總統府昨日的說法,高志鵬今日表示,這和先前馬英九、蔡英文ECFA辯論時的條件、情況一樣,總統府有什麼道理堅持採「四報一社」參與主辦、開放媒體提問?且蘇貞昌很早就說「沒有在怕」,願意正面迎戰,府方竟然還要在嘴巴上佔一些便宜,這是「得了便宜還賣乖」的心態。

此外,高志鵬也說,透過服貿協議的辯論,讓人民了解內容,民進黨團將和蘇貞昌「分進合擊」,對於協議內容的審查也不會停歇。他還說,服貿協議簽署至今已2個月,還是有很多產業不曉得自己是否受到影響,也還有很多官員不了解服貿協議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