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續「大高雄超級搖滾日」的熱潮,8月31日在高雄市光榮碼頭,高雄市政府為市民和樂迷們推出更本土、更在地的「UBU高雄硬地音樂展」,並邀請國寶級大師文夏與董事長樂團、滅火器等知名獨立樂團,結合創意市集、遊艇看團、魚骨頭樂團史與演唱會,構成生動有趣的硬地音樂展。

才從日本演出回來不久的董事長樂團強調,唱台灣歌給台灣人聽,才是最爽的,尤其和台灣歌謠國寶文夏老師同台演出,最教人津津樂道,因此「UBU高雄硬地音樂展」當然也不會錯過。

另外,南部「偶像級」的樂團滅火器、今年金曲台語歌后李婭莎、獨立樂團的中堅勢力「拷秋勤」和八十八顆芭樂籽、剛得到貢寮海洋音樂祭海洋大賞的TRASH等等,還有由藝人王瞳領軍的八點檔藝樂團「北七」,被認為是「音樂祭」中的一大驚喜!

高雄市政府新聞局表示,「硬地」(Indies)精神就是獨創,要別出新裁,要和在地文化結合,因此特別設計了搭遊艇「遊港看樂團」活動,以及「魚骨頭樂團史展覽」,都希望讓獨立樂團和高雄海洋文化有很密切的連結。

現場並設有「硬地讀賣場」,主要讓大高雄的獨立樂團、唱片行都可以來擺攤,同時有小舞台的表演,樂團邊唱邊賣,和樂迷最貼近的交流,就算變成簽唱會也可以,這讓獨立樂團更感貼心。

董事長樂團貝斯手大鈞笑說,要把「UBU高雄硬地音樂展」變成光榮碼頭音樂節也無不可,重要是熱情投入,開心玩,在暑假還沒結束的時候,創意市場很值得欣賞和消費,又可以吃遍在地特色小吃,「可以說是吃喝玩樂聽樂團,過一個快樂、有收穫的假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