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美投手王建民在美國時間24日代表多倫多藍鳥隊先發對上休士頓太空人隊時,遭連續強打,投三局丟掉5分,並提前退場。對此,這位曾被視為台灣之光的職棒生涯面臨前所未有的挫折,不僅王建民第2次重返大聯盟生涯恐再次終結,而且有媒體觀察發現,這次王建民重返大聯盟卻遭到隊友冷落的現象。

根據中央社報導,藍鳥官網記者齊澤姆(Gregor Chisholm)指出,藍鳥隊因為先發投手不夠用,才緊急將王建民從小聯盟調上大聯盟應急,本來用意是只借用王建民打1場,若王建民表現良好,還是有機會重返大聯盟。但是,王建民投3局便失5分,輸給實力並不強的太空人隊;齊澤姆說,這樣的表現,使他重返大聯盟的希望完全破滅。

藍鳥隊總教頭吉彭斯(John Gibbons)賽後也表示,王建民雖然投出一些不錯的伸卡球,但許多都太平直。由於前幾局失分太多,最後再也追趕不回來。

此外,多倫多明星報(Toronto Star)體育專欄作家凱利(Cathal Kelly)稍後的報導指出,台灣旅美投手王建民被藍鳥隊從小聯盟徵召回到大聯盟後,隊友對他十分冷漠。

報導表示,當王建民從小聯盟回到大聯盟報到後,在休息室內1名藍鳥隊員發現了他,並叫道「這是王建民」,但居然沒有1名球員轉過頭來和他打招呼。這和日本球員川崎宗則所受到的待遇完全相反;當川崎自小聯盟調回大聯盟時,隊員看到他都會上前擁抱、打招呼。凱利表示,昨晚的表現可能是他棒球生涯的終結。

藍鳥隊目前雖然沒有立刻宣布球員名單變動,但一般預測,王建民應該很快就被再下放至小聯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