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起罷免馬意立委的「憲法133實踐聯盟」發起人馮光遠、導演柯一正今(25)日上午召開記者會,正式宣佈展該罷免行動之BMW(Ba Mien Wu)計畫,將首波罷免對象指向國民黨新北市第一選區立委吳育昇。

聯盟發起人馮光遠上午牽著上頭寫著BMW的鐵馬進入記者會場,象徵人民鐵定會讓馬意立委下台!馮光遠表示:「太多政策在這幾年經過人民的檢驗,有許多惡法都在危害台灣、危害人民。所以我們在這樣的大前提之下,決定罷免馬英九在立法院的禁衛隊隊長吳育昇。」

馮光遠表示,罷免吳育昇與他的私德無關,而是因為他唯馬是尊的態度讓人民無法苟同。

聯盟提出罷免理由書,列舉九項吳育昇立委不適任人民公僕的理由: 一、悍然放行毒牛 二、縱容油電雙漲 三、擁核危害後世 四、共毀公視幫兇 五、力挺媒體壟斷 六、媚共欺侮台商 七、阻修集遊惡法 八、無視生態浩劫 九、全力護航綠卡。

柯一正導演表示:「現在對老百姓而言,是非常時期!孫中山先生建立中華民國創立中國國民黨是要為人民服務、給人民福祉,而非像現在這樣,讓人民陷入恐懼、 害怕受傷的局面,所以人民也只能夠用非常手段來制衡這個政府。」

柯一正說,他相信很多人投過選舉票,但絕對沒有投過罷免票,而這將會是是人民對自己的權利宣告與掌握。他希望這能給馬政府一個警示,馬英九不要再以個人意志、一黨意志繼續傷害臺灣。

他表示,只要是把黨意凌駕在民意之上的立委,「我們會把你們一個個找出來,無論你是藍、是綠, 只要做得不好,老百姓就有權利罷免你!」

根據2012年新北市第一選區(淡水、泰山、林口、石門、八里、三芝)立委有選舉權之人數28萬8千餘人(以29萬計算),提出罷免第一階段連數人數須達 2%,也就是5千8百人;而第二階段的門檻則需要13%,約3萬7千7百人。這樣的門檻雖然高,但聯盟也在此宣佈招募志工,與全民一起實現台灣歷史第一次 的罷免權行使。

馮光遠(左)表示,罷免吳育昇與他的私德無關,而是因為他唯馬是尊的態度讓人民無法苟同。」 圖:黃謙賢/攝   

聯盟提出罷免理由書,列舉九項吳育昇立委不適任人民公僕的理由: 一、悍然放行毒牛 二、縱容油電雙漲 三、擁核危害後世 四、共毀公視幫兇 五、力挺媒體壟斷 六、媚共欺侮台商 七、阻修集遊惡法 八、無視生態浩劫 九、全力護航綠卡。圖:黃謙賢/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