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頭殼newtalk 2013.08.25 王立柔 涂鉅旻/台北報導

由資深社運人士林一方經營的「竹南咖啡廳」這個月21日正門玻璃才被砸破,不料昨(24)日晚間,林一方在他的個人臉書發表訊息表示,竹南咖啡廳二度被砸。為此,林一方受訪時表示,這起事件是惡徒蓄意挑釁公權力,砸店1次還不夠,刑事案件的偵辦過程中,居然又砸第2次,這樣的事件不僅危害人民的財產安全,更威脅人民的生命。

林一方目前擔任「守護大埔巡守隊」隊長,其經營的竹南咖啡廳,為社運學生、自救會成員常去的聚會場所,不料,竹南咖啡廳在本月21日下午首度被砸店,正門玻璃遭擊碎,結果,昨日晚間林一方在個人臉書上發表「快訊」,指竹南咖啡店二度被砸店。林一方受訪時表示,前幾天首度被砸店之後,他找了玻璃行安裝強化玻璃,沒想到玻璃行老闆昨晚6點才把強化玻璃安裝好,9點經過時又發現砸破,匆忙打電話通知林一方。

林一方表示,這次被破壞的是正門的玻璃,從痕跡看起來,砸毀的力道比上次還要大,目前警方的鑑識組正在採證。前幾天報案後,警方昨天也調齊了路口監視器,是否發現可疑人士則還在過濾。

在受訪的過程中,林一方頻頻懊惱嘆氣,並表示這起事件是惡徒蓄意挑釁公權力,砸店1次還不夠,刑事案件的偵辦過程中,居然又砸第2次,這樣的事件不僅危害人民的財產安全,更威脅人民的生命。

林一方呼籲,除了竹南咖啡廳遭2度蓄意破壞以外,苗栗縣長劉政鴻不應該再規避媒體採訪,必須查清楚任內的種種疑案。他指出歷年來發生的疑案,包括苗栗縣環保局長黃宏昌燒炭自殺、苗栗縣環保局副局長陳萬連跳樓自殺、竹南地政事務所主任賴紹本投海自殺,就連劉政鴻的司機范嘉哲也燒炭自殺。

至於咖啡廳遭破壞,最近是否將正常營業?林一方說,這還不知道,或許先用木板把被破壞的玻璃擋起來;本來今天店內要舉辦「喵喵親子市集」活動,昨天這麼晚了發生這種事,「現在還在想要怎麼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