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服貿協議的辯論,民進黨主席蘇貞昌肯定「公開辯論是好事」,對此,總統府昨(23)日晚間表示,馬英九第一時間表達樂觀其成、配合促成的態度,後續協調將由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擔任連絡人,擔任連絡人的羅智強則說,總統府將會靜候媒體的邀約。

針對藍綠黨魁辯論服貿協議,公視於昨日下午證實,目前正積極聯繫四報一社合辦辯論,而蘇貞昌也對於服貿協議辯論一事抱持正面態度。對此,總統府發言人李佳霏表示,服貿協議是人民關心的重大議題,透過辯論,讓民眾掌握更多服務貿易協議的資訊,有助於釐清事實、充分討論,及凝聚社會共識。

李佳霏說,當媒體提出辯論邀約時,馬英九在第一時間即指示發言人正面回應,表達樂觀其成、配合促成的態度,而馬英九認為,就重大政策面對民意檢驗,是政府首長與政黨領袖的責任。

李佳霏表示,針對辯論的後續協調,馬英九已指示由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擔任協調連絡人。

羅智強則說,目前府方對辯論的日期、時間、程序、形式,都沒有預設立場,府方將靜候媒體的邀約,若要二方進一步協調辯論的進行事宜,在公平合理的原則下,他也會充分配合、協助促成服貿辯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