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大埔4戶遭強拆案,國民黨立院黨團今(23)日上午邀請苗栗縣長劉政鴻、苗栗縣議員、地方民代與20名大埔居民北上召開記者會,對劉政鴻表達相挺之意,不過,民進黨立院黨團隨即召開記者會,針對此事發表看法,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高志鵬認為,各級民意代表並不足以代表鄉親的意見,即便他們口號喊得再震天價響,也無法安慰自殺身亡的大埔朱阿嬤地下之靈。

國民黨立委陳超明今天會同劉政鴻、內政部次長蕭家淇、國民黨籍苗栗縣議員李文斌、陳碧華、謝端容、竹南鎮民代表會主席林樹文、大埔里長鄭文進,以及20名大埔居民一同召開記者會,把立法院國民黨團記者室擠得水洩不通,與會代表輪番發言,對劉政鴻表達聲援之意。

對於國民黨團大陣仗召開記者會,高志鵬、立委陳亭妃隨即對此事做出回應。高志鵬說,各級民意代表並不足以代表鄉親的意見,因為他們追求的是土地、居住正義。

高志鵬還諷刺的說,劉政鴻經歷了這些挑戰後,大概只能用「鄉親取暖」的方式,來立法院召開如同選舉造勢的記者會,而且即便他們口號喊得再震天價響,也無法安慰自殺身亡的大埔朱阿嬤地下之靈。

陳亭妃則說,2010年8月17日上午,時任行政院長的副總統吳敦義會見大埔農地農戶代表,同意「所有建物及基地,同意原位置保留,基地部分辦理專案讓售」,但不管是行政院還是苗栗縣政府,大家似乎都忘了這張公文,視而不見。陳亭妃說,今天參與記者會的蕭家淇、劉政鴻,都應該向台灣人民、大埔鄉親說明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