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大埔4戶遭強拆案,國民黨立院黨團今(23)日邀請苗栗縣長劉政鴻、苗栗縣議員、大埔里長鄭文進以及20名大埔居民北上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同時輪番發言向劉政鴻表達相挺之意。會中,國民黨立委陳超明表示,在大埔案中,劉政鴻只錯在「用推土機把稻米推倒」,不過,在地方發展的過程上,未有任何大的疏忽。

國民黨立委陳超明今日和劉政鴻、內政部長蕭家淇、苗栗縣議員李文斌、陳碧華、謝端容、竹南鎮民代表會主席林樹文、大埔里長鄭文進,以及20名大埔居民一同召開記者會,把立法院國民黨團記者室擠得水洩不通,與會民意代表輪番發言,對劉政鴻表達聲援之意。

記者會中,陳超明中左批學生、學者,右打媒體、名嘴,他說,大埔事件發生以來,地方人士都非常支持,抗爭雖然是其中的過程,且現在反對者變得很少;不過,媒體卻都邀請「外人」上節目講大埔事件,卻沒有邀請當地的議員、代表,把大埔事件的來龍去脈講清楚,因此,如果有媒體要談大埔事件,他願意接受邀請。他還痛批,台北的新聞記者和名嘴,不要再用台北人的觀點謾罵苗栗縣。

陳超明批評,大埔案採區段徵收是合理的,如果反對區段徵收,就是反對農民。他還說,雖然學生要被保護,但超過20歲後就是成年人,「一切都要遵照法律,否則如台灣再這樣運動下去、亂操控、講話、抹黑、事非不明的報導」,他感到很不以為然。

陳超明還說,在大埔案中,劉政鴻只錯在「用推土機把稻米推倒」,不過,在地方發展的過程上,未有任何大的疏忽。

苗栗縣議員謝端容則說,在劉政鴻上任後,苗栗縣增加了多少建設、為苗栗縣民謀多少福利,這些大家都看得見,因此,她在此支持劉政鴻,「劉政鴻所做的一切,都是對苗栗縣有利的、為苗栗縣民設想的建設」。

大埔里長鄭文進則說,大埔案中,當地98%的人、945戶居民都同意拆遷,且「叫好又叫座」、「我們大埔在辦喜事」,難道這些人都瘋了嗎?他還說,張藥局如果不拆,「撞死人、斷手、斷腳、植物人」要怎麼辦?誰要負責?反對的學者、學生不要睜眼說瞎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