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大埔4戶拆遷案,國民黨立院黨團今(23)日上午大陣仗召開記者會,邀請苗栗縣長劉政鴻、苗栗縣議員、地方代表與20餘名大埔居民一同出席,表達對劉政鴻聲援之意,不過,眾所矚目的劉政鴻今日在記者會中發言不多,多半由與會的民意代表、幕僚發言。會後,劉政鴻面對媒體堵訪時,有媒體問劉政鴻「縣長,希望大埔案怎麼落幕?」劉政鴻僅說「我也不曉得」後離去。

國民黨立委陳超明今日會同劉政鴻、內政部次長蕭家淇、苗栗縣議員李文斌、陳碧華、謝端容、竹南鎮民代表會主席林樹文、大埔里長鄭文進,以及20名大埔居民一同召開記者會,把立法院國民黨團記者室擠得水洩不通。

劉政鴻在今天的記者會中發言不多,僅針對媒體的問題做出回應。現場有記者問劉政鴻,大埔案和台南鐵路東移案有何不同之處?劉政鴻表示,苗栗大埔案是採區段徵收,未來如創造商機還給當地農民;而台南的鐵路東移案是一般徵收,政府給錢地主就必須離開,「我想這是最大的差別」。

此外,前竹南地政事務所主任賴紹本前年5月被發現陳屍竹南龍鳳漁港,其遺孀認為賴紹本的死因不單純,不僅和劉政鴻的哥哥劉政宗有關,還指劉政鴻「心裡有鬼」。現場有記者問劉政鴻此問題時,劉政鴻說,請司法單位徹底調查、還原真相,還給家屬和社會大眾一個公道。他還說,「我不能講我哥哥怎麼樣,一切都是依法辦理」。

劉政鴻會後離去時,被平面媒體與電子媒體包圍,有媒體問劉政鴻「縣長,希望大埔案怎麼落幕?」劉政鴻僅說「我也不曉得」後,隨即上車離去。

此外,蕭家淇在記者會上表示,竹南科學園區開發案依法行政、過程嚴謹,不管是必要性或公益性都沒有問題,也在2012年經過內政部土地徵收委員會通過。他還說,只要由內政部審查過的案子,內政部都會予以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