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旺中民調指出,6成3民眾希望兩黨主席能針對兩岸服貿協議辯論,而總統府也表示樂觀其成,民進黨主席蘇貞昌今(23)日出席8年執政研討會時表示,真理越辯越明,所以辯論是好事,只怕馬總統不敢。

旺中民調指出,多數民眾希望兩黨主席能針對服貿協議進行辯論,蘇貞昌正面回應指出,馬總統當初就是黑箱作業,簽訂服貿協議,果然有這麼多民眾完全不清楚;如果能藉著公開辯論,讓台灣民眾能夠瞭解,讓攸關人民利害的事情能夠讓全民知道,這是民主國家的好事。就只怕壞了馬總統原來本黑箱作業、讓它草草通過的心意。不知道總統會不會改變,敢出來辯論?

媒體問,是否願意接受挑戰?蘇貞昌說,「我這樣,很清楚了吧!」希望藉由公開辯論,讓真理越辯越明,所以辯論是好事,只怕馬總統不敢。

柯建銘則在一旁補充說,希望馬英九與蘇貞昌辯論;然後民進黨團在立法院進行實質審查,讓服貿協議更清楚。

此外,對於馬政府10月要漲電價,蘇貞昌表示,台電是國營事業,又獨占市場;台電的條件跟責任完全不同於一般公司,不能以賺錢、虧錢來論斷。所以,他反對台電在此時漲電價。而過去民進黨執政時,同樣面對此事,為什麼民進黨執政時能好好處理,不像馬政府現在弄得全民反彈、受傷。希望馬總統好好思考、帶著鋼盔也要漲價,讓全民痛苦的漲價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