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故美國前總統尼克森任期內長達340小時的白宮電話和會議秘密錄音最後一批錄音帶資料,於8月21日在尼克森網站公諸於世。

這份最新公開的錄音檔從1971年2月至1973年7月,其中包含尼克森與美國外交官Henry Kissinger的談話錄音,還有他與3名未來的美國總統及巴西球王比利的談話錄音。除此之外,同時間公布的還有多達14萬頁的相關文件資料,其中包括最近解密的3萬多頁資料,內容涉及越戰相關情報分析。

美國前總統尼克森在其任內發生最大醜聞即為1972年的「水門事件」,以尼克森總統為首的共和黨為獲得大選勝利,因此派人竊取民主黨文件並且對水門大廈進行竊聽。事件爆發後,白宮幕僚長H. R. Haldeman及總統顧問John Ehrlichman還有許多內閣人員因此入獄監禁,1974年8月9日,尼克森決定辭去總統一職。

新公布的錄音帶所涵蓋的時間點還包含司法部長Elliot Richardson、副部長William Ruckelshaus等人同一天辭職、任命Archibald Cox為水門事件特別檢察官以及最終結束尼克森政治生涯的參議員特別委員會的成立。

水門事件在美國境內發酵的同時,尼克森也和前蘇聯領導人布里茲涅夫舉行會談。這也是美國總統錄音系統裏僅有的一次首腦高峰會錄音。

雖然最新公開的錄音資料截止於水門事件醜聞的報告提交參議院的前一天,不過尼克森白宮錄音中還有700小時的錄音帶,因國家安全和隱私原因而繼續保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