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度颱風潭美持續影響台灣,中央氣象局表示,潭美颱風目前位於馬祖南南東方60公里的海面上,暴風圈仍籠罩台灣中部以北、東北部陸地及馬祖,各地風雨持續中,不過,潭美颱風目前以每小時25公里速度,向西轉西北西進行,暴風圈已碰觸中國福建沿海一帶,如颱風的路徑、速度不變,氣象局預估,台灣本島將在今日清晨左右脫離潭美颱風暴風圈威脅。而大多數縣市今日正常上班上課,僅有金門縣、連江縣以及台灣本島部分鄉鎮區停班停課。

此氣象局提醒,除了基隆、花蓮、台東以及離島地區外,台灣本島其他地區都須提防超大豪雨的。威脅根據氣象局的資料顯示,自20日0時起至21日晚間11時止,新竹縣尖石鄉鳥嘴山的雨量已達598毫米、臺北市鞍部的累積雨量也達517毫米;風力方面,彭佳嶼曾出現16級的瞬間強陣風,蘭嶼也有13級的瞬間陣風出現。

至於今日上班上課的情形,根據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的資訊顯示,桃園縣復興鄉、新竹縣尖石鄉、五峰鄉、台中市和平區、南投縣仁愛鄉、信義鄉、嘉義縣阿里山鄉全天停止上班上課,金門縣、連江縣明日上午停班停課,而苗栗縣南庄鄉、獅潭鄉、泰安鄉則是照常上班,停止上課外,其他地區都是照常上班上課。

以下為今日全台各縣市上班上課情形:

北部地區

基隆巿 今天照常上班、照常上課。

臺北巿 今天照常上班、照常上課。

新北巿 今天照常上班、照常上課。

桃園縣 今天照常上班、照常上課。 復興鄉:今天停止上班、停止上課。

新竹巿 今天照常上班、照常上課。

新竹縣 明天照常上班、照常上課。 尖石鄉:今天停止上班、停止上課。 五峰鄉:今天停止上班、停止上課。

中部地區

苗栗縣 今天照常上班、照常上課。 南庄鄉:今天照常上班、停止上課。 獅潭鄉:今天照常上班、停止上課。 泰安鄉:今天照常上班、停止上課。

臺中巿 今天照常上班、照常上課。 和平區:今天停止上班、停止上課。

彰化縣 今天照常上班、照常上課。

雲林縣 今天照常上班、照常上課。

南投縣 今天照常上班、照常上課。 信義鄉:今天停止上班、停止上課。 仁愛鄉:今天停止上班、停止上課。

南部地區

嘉義巿 今天照常上班、照常上課。

嘉義縣 今天照常上班、照常上課。 阿里山鄉:今天停止上班、停止上課。

臺南巿 今天照常上班、照常上課。

高雄巿 今天照常上班、照常上課。

屏東縣 今天照常上班、照常上課。

東部地區

宜蘭縣 今天照常上班、照常上課。

花蓮縣 今天照常上班、照常上課。

臺東縣 今天照常上班、照常上課。

外島地區

澎湖縣 今天照常上班、照常上課。

連江縣 今天上午停止上班、停止上課。

金門縣 今天上午停止上班、停止上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