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度颱風潭美持續影響台灣,目前潭美位於台北北方90公里的海面上,持續以每小時25公里的速度朝西前進。不過,氣象局研判,潭美颱風的暴風圈將在明日清晨脫離台灣,因此,包括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新竹縣市、苗栗縣、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台南市、宜蘭縣、澎湖縣都已宣布明日正常上班上課,其他縣市政府也將陸續公佈明日上班上課的情形。不過,連江縣、新竹縣五峰鄉、尖石鄉明天則停止上班上課。

根據氣象局的資料顯示,潭美颱風的路徑在經過彭佳嶼之前北偏,並未構成「西北颱」的要件,不過,潭美颱風的雲系仍為台灣帶來豐沛的雨量,截至今天晚間8點為止,新竹縣尖石鄉的日累積雨量已來到356.5毫米,五峰鄉也有307毫米左右的雨量,而嘉義縣番路鄉在最近一小時內,也降下69.5毫米的驚人雨量。氣象局表示,潭美颱風的暴風圈已進入臺灣中部以北、東北部及東部陸地,各地風雨持續增強,民眾請注意坍方、落石、土石流及山洪爆發,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

此外,公路總局今晚表示,受到潭美颱風影響,公路總局已預警性封閉台2線濱海公路、台7線北橫公路、台8線梨山至大禹嶺、台8線德基至舊佳陽、台9線北宜公路、台9甲新烏公路及新北市三峽區台3線橫溪橋、台16線地利路段及台21線新中橫公路等9路段;另台16線大灣附近等1路段因災害封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