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共同社報導,東京電力公司今(19)日證實,2名準備自福島第一核電站撤離的工作人員被輻射汙染。由於12日亦發生10名工作人員被輻射汙染事件,當時懷疑為防止中暑的噴霧器水源是為汙染源,但今天並未使用噴霧器。

19日上午10點左右,免震重要棟前設置的放射性物質活度檢測警報響起,顯示活度上升,但東電對相關情況展開調查後,發現周圍輻射量並沒有變化。

當時有2位工作人員在核電站進退管理措施擦頭髮,並於11點前離開廠區。這2名工作人員頭部被檢測出每平方公分最高達13貝克的放射性物質,日本國家管理安全標準為40貝克。將再檢查是否吸入放射性物質。

東京電力12日證實有10名進出福島第一核電廠的工作人員受輻射汙染,但作業員當天僅在核電廠內的免震重要棟作業,並未走出作業區域以外的地區。為防止中暑,免震重要棟出入口裝設噴霧器散熱。當時東電認為噴霧裝置所用的水可能受輻射汙染,東電為此停用洗手間等處的使用水,並加以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