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翠綠的稻桿、金黃的稻穗纏住了象徵土地濫權的怪手,就像台灣公民的謙和良順,卻從不向不義低頭。」818上凱道抗議後,有千餘群眾昨天深夜突襲內政部,並在內政部大門內部的磚地上當場漆畫了一幅稻穗的地景彩繪。

這幅彩繪,是由來自全台各藝術大學生所製作,圖畫中怪手被稻穗層層纏住、動彈不得,象徵農民抗爭將能終止浮濫徵收、遏止國家暴力。

昨晚有超過上萬人到凱道抗議大埔四戶遭拆遷事件,在晚會結束後,原本宣布到行政院前抗議的群眾,突然聲東擊西,中途轉向中央大樓南棟,也就是內政部辦公室所在,群眾藉機翻牆或從後門進入內政部,並就地坐下。農陣表示,所以選擇內政部,因為它是土地主管機關,卻未善盡職責。

農陣發言人蔡培慧表示,土地徵收條例修正一定要納入聽證制度,但行政院長江宜樺卻以人力不足拒絕,這是今天來佔領內政部的原因。

根據網友觀察,現場約有千人,已宣布要和平靜坐,不可以破壞任何東西,不可以為難警察。由於大批警察已將現場圍住,不允許進出,保六的警力並已在濟南路集結,支持者唯恐人數減少,警察將在深夜之後進行驅離行動,已有網友在臉書號召群眾行動加入,並有民眾提供飲水及食物。

不過,現場也出現一位紅衣女子,在漆畫附近位置上吵鬧,但抗議群眾則相約不理會,倒也未曾有任何衝突。

農陣表示,「有更多的人民藉著身體的佔領,展現人民堅持真理、堅持社會公義的意志,請大家持續以非暴力抗爭,完成人民意志的展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