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8)日是苗栗縣長劉政鴻強拆大埔4戶屆滿1個月的日子,台灣農村陣線與捍衛農鄉聯盟於下午5點在凱道發起「818拆政府行動」。大埔4戶的彭秀春在晚會一開始上台致詞表示,他們絕對不會被擊倒,248農學市集創辦人楊儒門與台北大學環境與不動產教授廖本全等人也陸續上台致詞,現場估計有18000人,共同高舉標語大喊,「今天拆大埔,明天拆政府」口號。

晚會一開始,彭秀春上台致詞,她拿出從遭強拆的住宅瓦礫堆中,親手挖掘出土的破爛衣物與扭曲的鍋盆器具,並替因身體狀況無法前來的丈夫張森文朗讀講稿。在講稿中,張森文感謝1個月以來各方對大埔40戶的支持,表示即使心境跌落谷底,也絕對不會被擊倒,「因為有很多跟我一樣的人」,而現在最大的願望是原屋原地重建,希望大家一起陪他們走下去。

張藥房的兒子張元豪今天也首次在公開場合中發言,只說了一句,「雖然我不認識你,但我謝謝你」,現場頓時響起如雷掌聲。

楊儒門表示,7月18日大埔被強拆那天,他跟朋友騎著摩托車去買了1桶汽油,潑在總統府牆上,當時有朋友認為他的作為「十分激烈」,他說,如果潑汽油算激烈,「那政府強拆人民房屋算甚麼?」

廖本全氣憤的說道,政府吃定人民,「以為別人的傷口我們都不會痛」,他說,體制本來是用來規範身在其中的人,如今卻變成一種暴力,所以他要拆的,「是這個體制」,並且會一直持續,直到國家屬於人民為止。

晚會目前持續進行中,預計於晚間7點30分,藝文界人士將大合唱「你敢有聽到咱的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