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農村陣線等民間團體舉辦的「818拆政府」活動在今(18)日下午5點登場,農陣表示,在今天的活動結束後,明天將與大埔居民至最高檢查署遞狀,希望檢查總長指定特偵組徹查苗栗縣長劉政鴻任內的弊案。

農陣指出,8月18日是劉政鴻強拆大埔屆滿1個月的日子,不過,政府至今尚未回應民團「道歉賠償、地歸原主、徹查弊案、立即修法」等4大訴求,因此,農陣今日號召民衆齊聚凱道,共同誓言「將國家還給人民」,他們要「拆」的就是「金權政治」,以及各種服務商利益的結構。

農陣今日「818拆政府」的行動中,特別在會場設置劉政鴻的靈堂,一旁還備有福壽螺、牛糞,供民衆擲向劉政鴻的頭像作為發洩,台灣農村陣線發言人蔡培慧表示,這些都是民眾主動提供的,希望能送「劉縣令」上路、快走不送,為農村除害。

在818拆政府行動之後,農陣表示,未來抗爭行動將分作3個主軸,首先,明日將和大埔居民至最高檢查署遞狀,盼特偵組徹查劉政鴻任內的弊案。

其次,農陣表示,將持續舉辦非暴力抗爭講座,盼透過一系列的傳承活動,讓非暴力抗爭行動在全台遍地開花,並開啟種種非暴力抗爭的可能。

此外,農陣表示,他們也要求「土地徵收條例」必須實質修法,刪除區段徵收,並儘速修訂「都市計畫法」、新訂「國土計畫法」,用以改善區域失衡的亂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