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德國之聲報導,聯合國朝鮮的援助計劃今年短缺資金約1億美元,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呼籲國際社會,共同為聯合國援助朝鮮的計劃提供資金,並強調人道救助不應與政治和安全問題掛勾。

聯合國駐朝鮮機構在15日發出9800萬元的緊急募捐呼籲,以期在今年底前向朝鮮提供食物、水、醫療與衛生等人道救助。潘基文也對外呼籲,希望國際社會能持續為聯合國救援朝鮮的計劃提供資金,因為朝鮮目前仍約有高達240萬人定期需要食品救濟,且5歲孩童中有1/3營養不良。

潘基文強調,目前仍有許多朝鮮人的生命垂危,要國際社會勿將人道救援與政治和安全等問題掛勾。

聯合國人道協調廳指出,近2年朝鮮政府已能更公開承認該國的人道主義需求,也釋出與國際社會合作的善意。雖然朝鮮問題略有改善,但目前仍有高達1600萬人處於糧食沒有保障的狀況下,其中有240萬人需要定期獲得糧食援助。

此外,相關數據也顯示,朝鮮兒童慢性營養不良率高達27.9%、急性營養不良率為4%,同時有約3成的婦女與兒童有貧血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