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家馮光遠、清大退休榮譽教授彭明輝、導演柯一正、環保法律人文魯彬等人發起的「憲法133實踐聯盟」今(14)日成軍,將針對總統馬英九政權的「國會禁衛軍」進行罷免。不過,身為「馬家軍」大將的國民黨立委吳育昇今日稍早受訪時批評,「憲法133實踐聯盟」等人的做法很不理性,台灣現在需要的是理性問政,而非政治鬥爭。為此,馮光遠重砲反批,政治就是要鬥爭,因為「政治如果沒有鬥爭,壞蛋永遠都在那邊」。

「憲法133實踐聯盟」今日成軍,試圖從「曲從馬意,違反民意」的立委開始罷免。不過,吳育昇在稍早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台灣需要理性問政,並非政治鬥爭,也不能因為他們是「馬系」立委就罷免他們。他還說,他問心無愧,如果真的要罷免他,他並沒有意見;不過如果罷免案沒過,他要求「憲法133實踐聯盟」這些人向人民道歉。

對此,馮光遠今天在記者會上得知吳育昇的發言後痛批,政治本來就是要鬥爭,「政治如果沒有鬥爭,壞蛋永遠都在那邊」,且「台灣就是要把你(吳育昇)這種貨色給鬥掉」。不過他也說,他雖然對吳育昇充滿不屑,但這場罷免行動並非針對吳一人,而是所有違反民意的立法委員,「所以吳育昇也不要往自己臉上貼金,你沒有那麼了不起」。

此外,馮光遠還說,最近他因微中風住院治療,今天還特定請了2個小時的假參加記者會,當他向醫生請假時,「醫生的眉頭還皺了一下」,不過,他並未向醫生說他請假的目的為何。

馮光遠說,醫師已拒絕他喝黑咖啡的「卑微」要求,還要他3個月不能喝,如果再拒絕他請2個小時的假,「這老頭也太可憐的吧」。他還打趣的說,他的微中風和這場活動沒關係,「大家一定要注意定時睡覺、按時起床比較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