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審查委員會昨日的審查後,NCC今(13)日中午公布申請競標4G行動寬頻執照的業者合格名單,結果提出申請的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亞太電信、台灣之星移動電信、國碁電子、新建公司、遠傳電信等7家業者全數過關,7業者將在9月3日參加第2階段的競標作業。

這次申請4G執照競標的業者代表與業者分別為李炎松代表的中華電信、由蔡明興代表的台灣大哥大、由魏應交代表的台灣之星移動電信、由邱純枝代表的亞太電信、由郭台銘代表的國碁電子、由楊志民代表的新建公司、由徐旭東代表的遠傳電信等7家,經過NCC遴聘的9位學者專家組成審查委員會與業者面談、審查資格後,結果7家業者全數過關。

NCC表示,審查委員會從今年7月2日起至8月12日止,已召集7次審查委員會議,並在昨日邀集7家申請人到NCC進行面談作業,面談過程中,針對申請人所提出的事業計畫構想書等相關資料,分別針對電信設備概況、財務結構、技術能力、發展計畫、人事組織、持股狀況等項目逐一審查及評分。

NCC表示,依「審查作業要點」第9點規定,審查結果有過半數出席審查委員評分達76分以上者,應作成資格審查合格建議,審查委員經昨日的審查會議後,提出第1階段資格審查合格者建議名單,並在今日上午的NCC委員會議中通過該名單,而第2階段的競標作業,則將在9月3日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