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日報旗下科技部落格AllThingsD 10日引述消息來源報導,稱蘋果公司將在9月10日的特別活動發表新款iPhone,目前外界可以確定的是,新手機將執行6月份開發者大會發表的iOS 7作業系統,但其他關於新iPhone的消息仍純屬傳聞。而蘋果發言人則拒絕就任何即將舉行的活動時間置評。

報導指出,即使iPhone仍持續獲益,但面對更低價的Android手機以及與主要對手三星的競爭,蘋果在全球的占有率持續下滑,而新手機的發布,對蘋果來說正是關鍵時刻。

報導並指出,蘋果是否採取新策略以滿足中價的智慧型手機市場,也值得觀察。過去蘋果在新手機發表後,舊型手機價格便會下調。但有許多評論認為,蘋果將推出更低價的iPhone,並推出iPhone5的功能升級版,這些推測聚焦於相機與處理器等功能的提升,像是指紋辨識等。自蘋果去年收購指紋辨識技術開發商Authentec,外界一直有這樣的預期。

預計蘋果還將正式發布新款Mac OS X,可能會命名為Mavericks,但不會是在9月10日的活動發布。而蘋果長期以來都有傳言指將運作在電視或手表等配件的計畫,但現在仍沒有這兩項產品將對外發表的跡象。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