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產業通商資源部表示,今(12)、明2日電力需求將達歷史最高標準,電力儲備告急,因此從12到14日禁止政府機構在工作時間開空調,並關閉不必要的電力設備。由於部分核電廠暫停運轉,使韓國今年面對更嚴重的缺電問題,且今日唐津火力發電廠三號機組出現故障,可能停擺一週,使電力供應問題更為嚴峻。

韓國電力交易所統計,夏季空調電力佔全體電力消耗量24%,而氣溫每上升一度,電力消費量就會增加130萬至150萬千瓦。由於持續高溫的天氣,韓國在9日創下國內電力需求7935萬千瓦的紀錄,儲備電力降至329萬千瓦,12日電力需求預期將上升到8050萬千瓦,電力儲備將降至195萬千瓦的第四級「警戒」等級。

除禁開空調,韓國產業部要求公共機構熄燈,只在樓梯間或地下室維持光源,並關閉不必要的電源設備,擁有500千瓦發電機的機構在下午2點到6點要盡量啟動發電。另外,政府也將檢查高耗能建築物的室內氣溫,需維持於攝氏26度以上。

在電力需求告急的情形下,韓國電力交易所(KPE)發言人今日表示,由於唐津3號火力發電廠在凌晨出現技術問題,需停止運作一週。鄰近的舒川發電廠稍早也出現技術問題,雖1小時後便恢復運作,但發電量僅有正常運作時的一半,使整體電力儲備降低到160萬千瓦。

韓國工商能源部長尹相直(Yoon Sang Jick)11日也表示,韓國可能要面對最糟糕的能源危機,呼籲企業、公共機關與一般家庭減少電力使用,以度過缺電危機。產業通商資源部並公布違反夏季節電規定的20家大型企業名單,包括現代(Hyudai)汽車、LG化學等企業皆在列。韓國政府數月前便要求大型企業在夏季用電高峰減少3%至15%電力,但許多企業選擇以罰款代替節電,其中有8家企業無視節電規定。

韓國儲備電力預警有5級,分別為準備(400至500萬千瓦)、關注(低於400萬千瓦)、注意(低於300萬千瓦)、警戒(低於200萬千瓦),以及嚴重(低於100萬千瓦)。2011年9月韓國曾發布嚴重級的警告,啟動輪流斷電等措施。數月前由於韓國關閉2座核電廠,還有1座反應爐因零件許可作假醜聞而延後啟用,能源部副部長韓珍鉉(Han Jin Hyun)在5月底便警告可能出現缺電危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