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今(9)日《聯合晚報》報導,陸軍二級上將、司令李翔宙已向總統馬英九請辭,並申請退伍。國防部在下午2點47分發布簡訊駁斥「絕無此事」,但卻在下午4點30分緊急召開記者會說明。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少將表示,李翔宙今天向國防部辦理退伍,但國防部長嚴明已予以慰留,並非媒體報導「請辭並申請退伍」。但針對李翔宙請辭的原因,羅紹和說,李的退伍書面資料中,只說明要退伍,並未說明其他事項。

羅紹和表示,李翔宙曾在7月16日向前國防部長高華柱提出辭呈遭慰留,當時高華柱要李翔宙妥善處理陸軍下士洪仲丘死亡案,並做好建軍備戰工作,力求陸軍人事穩定,其他的政治責任,高華柱說,「由他來扛」。

羅紹和表示,李翔宙這次則是在今天呈請國防部辦理退伍,不過,已被嚴明慰留,羅紹和轉述,嚴明認為李翔宙是位優秀的國軍將領,肯定他對國軍的貢獻,因此,希望李翔宙繼續為國效勞、為國軍備戰努力。

此外,羅紹和說,媒體報導「李翔宙向總統請辭、退伍」也非事實,因為按照程序,如果李翔宙要退伍,必須經過國防部長的核定後,才能提報總統核定,而且李翔宙的年齡離上將64歲的退伍年限,還有一段距離。

在記者會中,羅紹和也證實,國防部軍備副部長的人選,未來將由副參謀總長嚴德發擔任,其人事令將在8月16日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