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氣象站昨(8)日下午1點58分左右測到攝氏39.3度的高溫,創下台北氣象站設站117年以來新高。中央氣象局今(9)日表示,今日的天氣型態和昨天類似,因此,大台北市區中午左右氣溫仍有可能飆到38度,其他各地高溫也可能來到33至36度,民眾如從事戶外活動須做好防曬措施,多喝水避免中暑。

今日白天全台各地高溫持續上升,根據氣象局9點45分的預報資料顯示,目前淡水的高溫已來到35.3度,台北市、新北市板橋區的高溫也來到34.5、34.4度。氣象局表示,今日太平洋高壓仍然強盛,加上來自中國的熱空氣持續影響,今日大台北市區中午仍「如蒸籠般」,高溫可能再度達到38度。

降雨方面,氣象局表示,今天全台各地雨量仍偏少,維持高溫炎熱的晴朗天氣,週六(10日)之後太平洋高壓開始北抬,西半部午後雷陣雨機率將變得較明顯。

此外,氣象局表示,1個熱帶性低氣壓今日清晨2點在菲律賓東方海面形成,距鵝鑾鼻約東南東方約1,930公里,未來將沿著太平洋高壓南側,向西北西進行,未來有發展成輕度颱風的趨勢,因此氣象局正密切注意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