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早日推動4G行動寬頻,並在今年底前完成釋照作業,NCC今(8)日表示,9月3日將舉辦行動寬頻業務競價作業,而目前有中華電信等7家業者申請競標,NCC將在下週一(12日)舉辦4G招標面試,通過者才能參與競標。

NCC表示,目前已受理中華電信、台灣大、遠傳電信、亞太電信、鴻海旗下的國碁電子、台灣之星、新光集團旗下的新建等7家業者的申請提案,在完成審查、公告合格競價者後,就可以開始進行競價作業程序。而下週一NCC將針對申請者進行招標面試,通過者才可參與競標,據了解,參與面試的7家業者,大多由董座親自領軍。

NCC表示,這次釋照共釋出700、900、1800MHZ(兆赫)等3種頻段,釋出的4G頻寬共270Mhz,為我國自1996年推動電信自由化以來,單次釋出頻率資源規模最大的一次,也是近年來行動通信服務市場最受矚目的事件之一,將影響我國往後數10年的電信服務市場。

NCC表示,NCC已在7月25日完成競價作業流程說明會、報價作業演練等,盼競價者能依照自身經營策略、需求,獲得所需頻率,而4G釋照作業預計在今年底前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