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近日國內發生的狂犬病鼬獾疫情,新竹市政府正式成立狂犬病防疫小組,準備1600劑免費疫苗1天打完,有消費者向市政府反映,有動物醫院業者藉機哄抬疫苗價格,經消保官調查,並無哄抬價格的情形;但目前均無疫苗可施打,最快需等到8月下旬才有。

有消費者向市政府反映近期狂犬病疫情加劇,有動物醫院業者藉機哄抬疫苗價格,要民眾為寵物施打價格上千元的動物8合1或10合1疫苗,民眾成了冤大頭。對此,市長許明財十分重視,立即指示消保官行政調查。

消保官以一般消費者身分,逐一向市政府核准立案的31家動物醫院詢問,除6家未接電話外,了解一般犬貓若無異常狀況均可單獨施打狂犬病疫苗,公定價格為200元,部分動物醫院會加收掛號費或檢查費50元至150元,也請民眾特別注意。不過,目前均無疫苗可施打,最快需等到8月下旬才有。

消保官表示,部分動物醫院會慫恿消費者為寵物施打8合1或10合1疫苗,經調查價格約為600-800元,若飼主覺得有需要也可視寵物身體情況施打。經調查並無哄抬價格的情形,若民眾有發現業者哄抬價格,可向市政府消保官檢舉,或選擇別家合格動物醫院注射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