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舉辦2013年國慶煙火受到各界支持與期待,由軍中神龍小組退役人員組成的高空跳傘運動協會,今(6)日拜會市長許明財,表達參與國慶煙火節目表演意願,在煙火升空前,由跳傘弟兄從天而降「龍獻瑞百福呈祥」,締造活動首波高潮,讓國慶活動熱鬧滾滾。

高空跳傘運動協會執行長吳峻德與協會幹部今天連袂拜會許市長,展現他們從軍中退役後,組織協會提供會員移地訓練模式,維持跳傘技能,特別選擇前往加拿大訓練,與國際極限運動潮流結合,超越傳統,增加可看度,他們向許市長保證只要能上去(搭乘載具),其他的節目內容就交給他們。

吳峻德表示,節目內容絕對精采,而在載具的選用及著陸區的規劃與管制,請市府協助申請與籌劃,他們建議仍循去年經驗,申請內政部空勤總隊出動機組協助完成國慶煙火節目,以利飛航管制申請及標準程序審查一次到位,節目初步構想在煙火升空前跳1至2次,率先締造活動高潮,招攬更多遊客來到新竹市南寮漁港觀賞。

許明財徵詢消防局長曹重賓等的意見,在安全無虞的前提下,指示著手籌劃內容細節,也歡迎各地民眾雙十國慶來新竹市一同驚奇跳傘特技,以及光輝耀眼的高空煙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