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職棒大聯盟MLB紐約洋基的巨砲羅德里格茲(Alex Rodriguez),綽號A-Rod,去年球季後因傷開刀,今(6)日首度復出迎戰芝加哥白襪,便收到大聯盟裁定涉嫌違反禁藥規定,將處以禁賽211場的處分,禁賽場數將持續到2014年球季後。A-Rod對此表示,將全力上訴抗爭到底。

大聯盟長期調查選手是否不當使用禁藥,並在今日宣布12名選手因違反禁藥規定,將處以50場禁賽處分。而身為美國職棒收入最高且最優秀的選手之一A-Rod,則被處以高達211場禁賽懲罰,是大聯盟因涉藥對球員所處時間最長的禁賽。A-Rod在得知後表示,將全力上訴捍衛自己的名聲,並說明「如果我還能打,我想他們會需要我。」

MLB今日宣布13名違反禁藥規定的選手並處以禁賽處分,美國反禁藥組織(USADA)主席泰加(Travis Tygart)表示,現在大眾支持的是乾淨的球員,對於A-Rod身為年薪最高的球員卻作弊,泰加要A-Rod負起責任接受禁賽處分,並做對棒球好的事。

A-Rod去年底因髖關節夾擠症,在球季後進行手術與復健,今天是他第一次回到球場。面對211場禁賽的處分,A-Rod確定將提出上訴,而上訴期間他仍可繼續參賽。「我正為我的人生奮戰,我必須捍衛自己。捍衛名聲,只能靠自己。」A-Rod說。

A-Rod現年38歲,1994年即登上大聯盟,今年是他在大聯盟的第20個球季,目前球員生涯共轟出647支全壘打,是現役最多的選手。根據他跟洋基到2017年底的合約,A-Rod的年薪約2500萬美元,若確定禁賽將損失約3600萬美元。

其餘12名遭禁賽的選手,分別是:德州遊騎兵(Texas Ragner)外野手克魯茲(Nelson Cruz)、聖地牙哥教士(San Diego Padres)游擊手卡布瑞拉(Everth Cabrera)、底特律老虎(Detroit Tigers)游擊手裴拉塔(Jhonny Peralta)、費城費城人(Philadelphia Phillies)救援投手巴斯塔多(Antonio Bastardo)、紐約大都會(New York Mets)外野手瓦德斯平(Jordany Valdespin)、紐約洋基(Yankees)投手瑟維利(Francisco Cervelli)、西雅圖水手(Seattle Mariners)捕手孟蒂羅(Jesus Montero)、紐約大都會外野手普維尤(Cesar Puello)、聖地牙哥教士新秀投手桑托斯(Fautino De Los Santos)、休士頓太空人(Houston Astros)新秀投手艾斯卡羅納(Sergio Escalona)以及紐約洋基新秀外野手馬蒂內茲(Fernando Martinez)。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