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軍六軍團542旅下士洪仲丘死亡案持續延燒。根據軍檢署的死亡證明書顯示,洪仲丘的死亡方式雖然載為「他殺」,死亡地點卻載為「自宅」,洪家人感到不妥。為此,國防部在今(5)日傍晚臨時召開記者會,並發布新聞稿表示,洪仲丘在自家拔管斷氣,因此,洪仲丘的死亡地點、時間皆依死亡事實記載,並沒有錯誤。

根據媒體報導,軍檢署昨日將洪仲丘的死亡證明書送達洪家,雖然死亡方式載明為他殺,死亡地點卻載明為「自宅」,引發洪家人不滿。

對此,國防部傍晚召開記者會指出,根據軍檢署的說明,洪仲丘的死亡證明書,是依照法醫石台平的認定,因此將洪仲丘死亡證明書的「死亡方式」更正為「他殺」,不過,洪仲丘是先送醫急救,急救無效後,才在7月4日清晨送回台中家中拔管、斷氣,死亡時間為上午7點12分,死亡地點在自宅,這些都是依照死亡事實的時間、地點記載,並沒有錯誤。

此外,對於陸軍頒發旌忠狀給洪家引發爭議一事,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少將在記者會中表示,之前已頒發給洪仲丘獎章,據此再頒給他旌忠狀,陸軍司令部考量非常縝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