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1985行動聯盟於2日晚上舉行「要真相!要修法!8月3日萬人凱道送仲丘」,活動進行到大家一起唱由醫師吳易澄改編自音樂劇「悲慘世界」裡「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的福佬語版本「你敢有聽着咱唱歌」。由聲樂家教民衆一起向著總統府唱,表達出對政府的不滿。

公民運動,遍地開花」,公民1985行動聯盟呼籲政府,如果總統馬英九不接受陳情的話,那將會在每個他頒獎的場合看到穿著白衣的民衆抗議,甚至馬英九會睡不安穩。

抗議過程中,公民1985行動聯盟投射雷射光投影至總統府上頭,共投射2次,分別是「冤」及「真相」。

最後,由每個人拿起自己手上發光的物品,象徵著如公民1985行動聯盟發言人所表示,「超人、蝙蝠俠等超級英雄,平常都隱藏在人群之中,但是一旦必要,便會挺身而出」,發言人進一步指出,公民就是超級英雄,他希望公民能把精神傳遞到每個角落,「縱使我們不能改變這個世界,但是站出來就已經改變我們自己了」。

據主辦單位估計,這場活動最後參加人數約有25萬人。

影片一:由聲樂家教民衆,一起向著總統府唱「你敢有聽着咱唱歌」,表達出對政府的不滿。林良齊/攝

影片二:由每個公民手上發光的物品,象徵民衆在社會上需扮演超級英雄的角色。苗栗高商升高三學生彭志賢/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