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聲援洪仲丘案,公民1985行動聯盟今(3)天晚間在凱道舉辦晚會,傍晚6時起身穿白衣的支持民眾陸續湧入,雖然在七點左右轄區警方初估約近10萬人參加,但由於人潮不斷湧入,主辦單位最後宣稱共有25萬人參加這次抗議活動,創下自發性抗議人數最高的紀錄。

除了部分政治明星、醫生柯文哲、作家九把刀及多位藝人上場表達意見外,學生的發言也令人驚艷,感受他們對政局發展的深刻想法。

學生批評政府,擺出一副你們是民,我才是主人的態度,他問說,這個國家有民主嗎? 他表示,如果一個履行國民義務的阿兵哥,在部隊被虐死,從頭到尾完全漠視他的求救,這個國家還有人權嗎?如果我們的孩子被國軍虐死,政府和軍方沒有給我們一個交代,我們回去,以後去當兵,不知能不能安全回家,這樣我們還有免於恐懼的權利嗎?台下群眾高聲回應:「沒有!」

對於外界將這次活動抹成藍綠問題,學生在台上表示,有人帶著一副有色的眼鏡,就說別人有顏色,他請問大家,「真有顏色嗎?人權有顏色嗎?公理有顏色嗎?」群眾則高喊回應:「沒有!」

學生繼續說,法學前輩林山田,他的所有著作,封面都是他自己設計的,以前心中覺得很納悶,顏色都只有黑與白兩種,後來才知道有深意在,因為「我們心中的顏色,就只有黑與白,除此之外,別無其他。我們對自由和人權的價值,就應該如此,堅持到底,別無其他。不管敵人再怎麼黑,都無法顛覆我們心中的白,不管這世界上多麼黑,我們都有把那道光留給世界,留給自己,再傳給別人。」

學生也針對苗栗大埔四戶遭到拆除的事件表示看法,他們表示,政府三年前答應不拆房子,三年後,一個縣令卻用偷襲的方式將大埔四戶給拆除,這有人權嗎?他們高呼「今天拆大埔,明天拆政府」口號,表達對大埔四戶的聲援之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