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1985行動聯盟不滿軍檢署顢頇行事、包庇自家人,甚至與受害人對立的作為感到極度憤怒,於今(3)日舉辦「要真相!要修法!8月3日萬人凱道送仲丘」邀請民衆穿著白衣上凱達格蘭大道抗議。據主辦單位表示,活動參與人數於4點50分時已達2萬人。公民1985行動聯盟訴求,包括立即啓動特偵組、組成軍事冤案調查委員會及承平時期軍法回歸司法。

由於湧入人潮過多,警方的管制線也延長到常德街。現場群眾平和而熱情。

總統馬英九日前表示,不能做強人總統去破壞國家司法體系,並反問國人「法治國家的總統遵守法律辦事,是不對的嗎」。公民1985行動聯盟今天發出新聞稿表示,這正突顯現行法治不合乎社會期待的現實,也間接促成此次行動。

公民1985行動聯盟更進一步表示,如果公民力量至此就厭煩,就代表政府與軍方成功掌握人性,如果今天聚集上萬公民,還無法給予政府與總統壓力,那以後很有可能不管什麼事,都無法阻止政府的一意孤行。

公民1985行動聯盟呼籲民衆,帶著和平理性的心,有條理地表達訴求。

公民1985行動聯盟抗議三大訴求,包括:

一、立即啓動特偵組,由總統責成法務部及國防部專案組成軍司法共同偵辦小組,偵辦全案,訂定作業時程表徹查洪仲丘命案。

二、法務部應組成軍事冤案調查委員會,重啟調查歷年軍中冤案。

三、承平時期軍法應全面回歸司法,總統立即組成跨部會專案小組,全面檢討現行軍事審判制度及軍中人權相關法律議題,於下會期內完成修法。日後的軍中人權問題,總統身為三軍統帥,應負起完全直接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