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毒物專家也是林口長庚臨床毒物科主任林杰樑昨天緊急送醫,一度病情危急,林口長庚醫院醫療團隊今(3)天針對林杰樑的病情說明,指林杰樑上午的病情沒有很大變化,目前繼續使用葉克膜及高階抗生素積極治療中;院方強調「整個醫院都是他的醫療團隊」全院上下傾全力搶救林杰樑。

林杰樑昨天上午7時13分由救護車送至林口長庚急診,由副院長葉森洲擔任醫療團隊召集人,進行搶救;初步診斷可能為肺部感染所導致肺積水、肺水腫,昨天下午轉入加護病房,裝上體外維生儀器「葉克膜」,病情一度危急。

林杰樑的兒子今天上午8點多在臉書報平安,表示父親情況已趨穩定,發文之後7小時已有超過15萬人按讚,並有3千5百多人分享這個訊息。

林杰樑兒子在臉書留言表示,「謝謝大家幫我父親的加油打氣,目前林醫師的狀況已驅穩定,請大家繼續為我父親祈禱加油,我們全家人也都會持續陪伴在我父親身旁一起陪他渡過難關。」

不過,他兒子也表示,請一些有心人士莫再消費林醫師,「明明和我家並無私交,卻在媒體上大談我父親的隱私」他說,他父親一直以來身體都很健康,控制的也都很好,平日每天必運動1小時,周末更必去登山健行,絕無所謂「能撐就撐,過得很辛苦」更無「本身無法開車都要太太接送」這樣的事情。

林杰樑兒子說,在此時此刻,請大家一起幫他父親祈禱渡過難關,這是他們家屬現在唯一的冀求。

林口長庚醫院上午發表聲明指出,林杰樑上午的病情沒有很大變化,目前繼續使用葉克膜及高階抗生素積極治療中,醫療團隊會持續積極治療。聲明也表示,因尊重家屬意願,相關病情涉及病人隱私,不便進一步說明。家屬請院方再次轉達感謝社會各界及媒體朋友對林杰樑的關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