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朋友,今天晚上凱道見!」不滿政府及軍方處理洪仲丘案的司法調查結果,在洪仲丘案發生滿一個月的今晚,公民1985行動聯盟將發起10萬人上凱道送仲丘最後一程,要為洪仲丘討一個公道。洪仲丘姊姊洪慈庸昨天呼籲全國民眾:「如果你們心中還有一些正義,明天請你們一起站出來!」。

陸軍義務役下士洪仲丘告別式將在明(4)日舉行,公民1985行動聯盟繼7月20日舉行「公民教召圍國防部」活動,今天再發起「萬人白T凱道送仲丘」活動,由於各地民眾反應熱烈,預計號召10萬人走上街頭。活動預計從傍晚6時到晚間10時結束。參與這項活動的義工,連日來努力分裝了4萬份抗議道具,提供參加者使用。

許多網友紛紛從所在地自發性發動遊覽車上台北,提供更多人方便前往參加。網友除了表示,「該還給洪母一個公道 (將心比心 同理心)」更痛批「那些官僚講的話真讓人痛心!」即使無法前往參加的,也在臉書上呼籲,「我在高雄......不克前往!!區域範圍許可的冰U們:站出來送仲丘一程......呼籲軍檢還原真相,還仲丘公道!!」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已表示將以個人名義前往參加這項活動,蔡英文則在臉書上呼籲:「今晚,讓馬政府聽見人民憤怒的聲音!」預計民進黨許多黨公職人士,都會以個人身分前往表示支持。

洪仲丘姊姊洪慈庸表示,,軍方在洪仲丘案的這處理過程,以及媒體報導的一些相關發言,她相信絕大部分民眾對政府與軍方給的交代,已經感到非常不滿。「如果對此事有感,也覺得政府與軍方作為會危害到我們的下一代,請大家一起站出來!」

洪仲丘的母親則以一個傷心的媽媽的身份,呼籲大家站出來參加遊行,她說:「不是為了仲丘,而是為了讓每個小孩子都能平平安安去當兵,平平安安回家,大家一起讓政府及軍方能夠重視人身安全!」。

公民1985行動聯盟並提出三大抗議訴求:一、立即啟動特偵組或軍司法共同偵辦小組偵辦全案;二、立即組成軍事冤案調查委員會,對歷年冤案重啟調查;三、承平時期軍法全面回歸司法!總統直接負起軍中人權直接完全責任。

他們也呼籲今晚參加活動的群眾,穿著白T,帶著一顆和平理性的心出門,但勿攜帶任何寵物,現場也不接受捐贈物資與資金。他們歡迎各個大專院校或不同地區的朋友們攜帶屬於你們自己的標語名牌。

影片為這項活動主題曲「你敢有聽著咱唱歌」,已經有超過12萬人以上聽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