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高等軍事法院昨(1)日裁定,涉洪仲丘命案的4名被告均以30萬元以下金額交保。洪仲丘母親今(2)日哭訴,她從心痛轉為失望,因為軍方沒有給家屬真相;並對於法官以非重罪交保為由,表示「難道我的小孩就該死嗎?」

洪仲丘母親今日對媒體泣訴,她也希望可以和平理性,但是軍方卻沒有給家屬真相,讓她不知道該如何面對洪仲丘。對於法官以非重罪為由,全部交保陳毅勳、范佐憲等4名被告,洪母激動表示「他們說不是重罪,我的小孩子死了說不是重罪,那什麼是重罪?我真的很失望。」

洪仲丘姊姊洪慈庸也對此裁定表達嚴正抗議,並質疑軍方偵查過程潦草,檢方根本沒有調查清楚案情真相,為何仍將4名被告交保?洪慈庸認為在這個時間點交保,將有串供的疑慮。她並反問媒體,陳毅勳以不是重罪15萬元交保,「你們覺得這樣合理嗎?」

洪母表示,她原不想造成社會動盪,但為了未來當兵的子弟能平安從軍中返家,她呼籲社會大眾一起站出來。洪母還說,對於總統馬英九與國防部前後任部長的承諾感到徹底失望。至於馬總統與國防部長等人將前來洪仲丘告別式弔唁,洪母表達已對這些長官無言,「如果這樣,沒有意義。」

涉洪仲丘案的4名在押被告副旅長何江忠、連長徐信正、上士范佐憲以及戒護士陳毅勳等人,在昨夜裁定分別以30萬、25萬、20萬及 15萬元交保,均限制出境。北部地方軍事法院檢察署則表示,將依法提出抗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