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會將在今(2)日表決由國民黨立委李慶華提案的核四公投案,為阻止核四公投案三讀通過,民進黨立委在昨日下午5點左右進入議場,佔領主席台,企圖杯葛今日議事,不過,國民黨立委在清晨4點半突破防線攻入議場,截至目前為止,雙方已爆發數波零星衝突,截至早上8點半為止,藍綠仍在主席台僵持不下。

為阻止核四公投案三讀過關,民進黨立委在昨日下午5點左右以「東西忘在議場」為由,請議場工作人員開門,順利闖入議場,並將水、電扇、標語看板等物品運入議場並佔領主席台,企圖杯葛今日議事,不過,國民黨在曾擔任過上將的立委陳鎮湘等人的帶領下擬好戰術,清晨4點半順利進入議場,企圖排除議事遭杯葛的狀況,和民進黨立委爆發數波衝突。

目前議事人員已開始測試投票器、進行開會前置作業,民進黨立委還趁機播放電影悲慘世界主題曲「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英語版與台語版,早上8點,雙方仍在主席台上僵持不下。